最高甲醛量的建築材料|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三大最高甲醛量的建築材料

           
熱門話題
     
三大最高甲醛量的建築材料

正值裝修的單位,以下三種建築材料係所有裝修單位必備,但同時是令單位甲醛量上升的主要因素。尤其家庭有高危人士,如小朋友、孕婦或長者就必須多加注意。一個新裝修單位,集合多種建築材料,不同建築材料的甲醛釋放量各有高低,要針對性處理建築材料的甲醛就必須先了解其性質。

1. 膠水、黏合劑

  • 白乳膠是膠水中甲醛含量十分高。奈何亦是用途最廣、用量最廣、歷史最悠久的水溶性膠粘劑之一。在白乳膠生產過程中,為了獲得或改善白乳膠的性能往往會添加各種功能添加劑,這些物質中有些對人體是有害,是有毒性的,如苯、甲苯、甲醛等。
  • 玻璃膠有很多種,其中中空玻璃的玻璃膠含有的甲醛非常多,黑膠的味道特別大,經過太陽中的紫外線照射,放射出來的甲醛就更加的難以揮發。
  • 牆紙膠黏劑本身釋放出的揮發性化合物以外,不少廠家為了讓膠黏劑具有更好的浸透性,會在生產中採用大量的揮發性有機溶劑,而膠黏劑在固化期內有可能釋放出甲醛等有害物

2. 室內人造板材

木材的使用,在人類的應用中始終佔有相當之份量,只要是加工膠合的木材或貼皮,為了防霉、防腐,都會添加甲醛,尤其是粒片板,DIY和系統家具最常使用,利用木屑與接著劑加熱加壓而成的合板、夾板或稱塑合板,甲醛含量最多。甲醛就是來自木材接著劑裡面的膠,因為木材是經過高溫壓製的,再加上膠才會黏合在一起。 這類產品是整個居室中有害氣體的主要源頭,尤其是一些含有脲醛樹脂膠的面板,從一開始生產到最終的運用,都會有甲醛的釋放,並且這個周期最長會持續15年之久。

3. 油漆

剛完成裝修的單位,總離不開一股濃烈的油漆味。室內使用油性油漆難免會揮發出有害甲醛,當出現咳嗽或喉嚨不適的反應時,就極有可能是空間的甲醛含量超標了。 油漆塗料裡頭幾乎全部都含有有毒物質「甲醛」以及 「苯系物」,甚至是重金屬「鉛」和「鉻」。吸多了不但會影響中樞神經,誘發癌症,要是小朋友不小心吃進去,還會引發中毒。 甲醛就是福馬林,40%甲醛溶液即『福馬林』,具有防腐殺菌作用,用來浸泡人體和動物的標本。由此可見,甲醛禍害影響深遠。 那該如何挑選低甲醛建材?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咨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