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油漆已經沒有甲醛? |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現時油漆已經沒有甲醛?

           
熱門話題
     
現時油漆已經沒有甲醛?
現時油漆已經沒有甲醛?

油漆分多種類別,有水性漆、噴磁漆、防水漆、防火漆等等,今次先重點分享水性漆,亦稱乳膠漆。

乳膠漆是一種粘合劑,主要成分含有苯系物。在使用時,會釋出大量揮發性有機污染物,包括:甲醛、乙醛、苯乙烯、甲酚、乙苯等,但它很快便揮發掉,乳膠漆通常是大範圍塗在牆上,當牆面及油漆乾透後,苯自然會揮發也就不再超標了。

要選水性乳膠漆!

目前常見的大品牌乳膠漆的面漆和底漆大部份以水性為主,水性的乳膠漆的環保指標較普通乳膠漆好很多,所謂水性乳膠漆,就是可以用水來稀釋的乳膠漆,它所含苯類毒物的含量大大減少。

甲醛在油漆的作用:

甲醛在乳膠漆裡的作用是為了增加塗料的保質期,然而甲醛這種有毒物質並非內牆塗料的必要成分。在早前,有新聞報導指出市面上有大部份塗料被檢測出甲醛含量超標,因為廠家添加大量甲醛用作塗料的防腐劑,以延長保質期。

「無甲醛油漆」的迷思:

其實油漆對人體最大傷害是來自「苯」,而市面上所賣的無甲醛油漆是因為「苯系毒物」較少人認識,主要提醒顧客要揀選相對健康的油漆,但任何油漆都要以苯系物為生產原料,就好似膠水裡面一定含有甲醛的道理一樣,只有低苯油漆或低甲醛油漆。

裝修中/ 裝修後單位如何避免「苯」?

即使用了加入了有害物質的(甲醛、苯)的乳膠漆,都無須太擔心,因為當塗上牆壁後,它很快便揮發掉,但要注意髹油後必須保持單位通風,在完全乾燥後再入住。

要真正安全入伙,可以預約我們團隊上門進行甲醛檢測服務!若單位超出安全水平(0.08ppm)就要考慮除甲醛了!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諮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