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態板? | 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什麼是生態板?

           
熱門話題
     
什麼是生態板?

生態板又稱環保板,有傳使用它可以令新傢俬氣味及甲醛釋放量減低,這次想藉我們上門除甲醛的經驗向你們詳細講述這種板材各方面的優劣,計劃進行裝修的家庭們,不妨參考一下。

生態板的生產過程:

先由幾種板材經高壓方式壓製,板材壓製成形後,再把三聚氰胺浸漬紙熱壓在板材上作為裝飾面,板材在出廠時已經完成了底板和面板的工序,相反,傳統造櫃的過程是先在單位完成安裝砌櫃的步驟,然後在櫃面貼上木皮、紙皮或膠板。

優點一:甲醛含量相對較少

由於生態板以壓製方式製作,有別於其他板材用大量膠水作黏合,少了板與板之間的膠水,令每塊生態板的甲醛釋放量相對亦減少,稱得上是健康安全板材。

優點二:價格便宜

正因為生態板的底板和面板於出廠時已經完成黏貼,減少了後期量度木皮、貼皮、剪切木皮等工序,省卻了後期裝修師傳的貼皮程序,手工費減少了,價格自然比其他夾板傢俬便宜。

優點三:傢俬氣味甚低

根據我們過往的經驗,使用生態板製作傢俬的話,單位整體的異味問題確實降低了不少。膠水是其中一個主因引致傢俬異味問題,而生態板傢俬不論在前期或後期的膠水使用量大大降低了,所以氣味問題相對沒有其他種類的板材傢俬濃烈。

其他優點:

可循環使用、高耐水性、高強度、抗衝擊性強、抗油污、韌性強、穩定性高

看到這裡,你會認為生態板傢俬好處甚多,但其實它也有其限制,並非完美。

缺點一:承重能力弱

有別於實木的結構,生態板內部結構呈顆粒狀的木粉和氣泡孔,因此韌性較強,但引伸另一個問題,它的承重能力比實木低。

缺點二:易吸油

生態板的傢俬表面材質會吸附油煙,因此,不適合設計成廚櫃。

缺點三:不適合製作成戶外傢俬

生態木的傢俬容易褪色,不適合放在露台或戶外地方。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咨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