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治理 VS 室內空氣淨化 |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室內空氣治理 VS 室內空氣淨化

           
熱門話題
     
室內空氣治理 VS 室內空氣淨化

近年來,室內空氣質素備受各界關注,有不少空氣中的污染物揮發期長達10年以上,單靠幾個淨化劑或一部空氣清新機能否徹底解決空氣污染物?室內空氣治理和室內空氣淨化兩者很容易令人混淆,其實在概念上和執行上絕對有很大差異。

一、處理方式不同

  • 室內空氣治理可稱為「化學原理」改善空氣質素,需要從污染物源頭著手,並採用相應產品或聘請專業技術人員將污染材料釋放量減少,從而控制室內空氣污染物的濃度在國際規定的指標範圍內;例如:使用觸媒分解新木製傢俬的甲醛是屬於室內空氣治理類別。
  • 室內空氣淨化是針對已釋放的室內空氣污染物,以「物理性產品」改善室內空氣質素,最常見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擺放植物、放活性碳包、放置空氣淨化劑等,通過對空氣中的污染物吸附、分解並轉化成新鮮空氣。面對一些突如其來的污染物,例:催淚彈CS、二噁英、肺炎病菌等,空氣清新機絕對是起了一個輔助改善空氣質素的功能!

二、目標不相同

  • 室內空氣治理針對的是新裝修的住宅、辦公室、店舖等,新買、新訂製的傢俬會不斷釋放甲醛,而新油油的牆身則會釋放出苯及TVOC等污染物,室內空氣治理針對的是從家俱源頭揮發出的有害物質。
  • 室內空氣淨化主要針對已經散發了在空間的有害氣體,例如:甲醛、苯、TVOC。不管是新裝修還是已入伙後都適用,可以買一些空氣清新噴劑或放置甲醛淨化劑,維持家居空氣清新及局部除味功能,但必須選購知名度高及可信性強的產品。

三、效果差異極大

  • 室內空氣治理室內空氣治理主要是從污染物的源頭著手治理,從源頭上就減少了污染源的釋放,追求的是長期而且有效的效果。
  • 室內空氣淨化是改善已存在的空氣污染,可以說是治標不治本,若沒有找到污染源,單用淨化器改善空氣質素的話,只是短時間的效果,例如當你把空氣清新機關掉,但污染源依然存在,污染源依舊再次在單位中揮發。

室內空氣治理和室內空氣淨化所追求的目的不同,很難有定論誰好誰壞。其實在現實生活中,要提高室內空氣質素,將以上兩者結合就最好不過!對於新屋的空氣污染,先從污染源頭著手治理,之後再購買空氣清新機保持單位的空氣質素絕對能起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諮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