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屋企空氣質素系列:氡氣 |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改善屋企空氣質素系列:氡氣

           
熱門話題
     
改善屋企空氣質素系列:氡氣
改善屋企空氣質素系列:氡氣

家居空內空氣污染是由於室內所排放的污染性氣體及粒子所造成,一般新裝修後的單位最為嚴重。此外,潮濕的環境亦會導致細菌及真菌這類生物污染物增加。

保持室內通風良好是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稀釋空氣污染物,所以窗戶應經常打開,以促進自然通風。

氡氣

氡氣源自大自然,是一種無色、無味、無嗅的放射性氣體,由泥土、岩石(花崗岩製成的混凝土)以至牆壁中的天然放射性物質鈾-238衰變過程而產生,會經牆壁、地板、地面的裂縫或空隙,進入樓宇的地庫、地面層、或高層單位,再從地面擴散至室內空氣中。假如單位空氣流欠佳,氡氣便會滯留及積聚。

氡氣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氡氣在衰變過程中會放出放射性微粒,當吸入氡氣時,放射性微粒會積聚於肺部,並繼續釋放輻射影響肺部,吸入過量氡氣會大大增加患肺癌的機會。

如何避免受到氡氣影響?

i. 時常打開窗戶;
ii. 開冷氣機或通風系統時,適當地調較鮮通系統;
iii. 居住在地庫或低層單位,應修補地面及牆壁的裂縫。

檢查家中以下情況,看看會否受列氡氣影響。

i. 單位的窗戶、空調或機械通風系統的新鮮空氣入口,是否大部份時間關閉;
ii. 單位是否位於地庫、地面層;
iii. 單位是否大多由花崗岩作為建造材料。

以上資料由香港環境保護處提供。
https://www.iaq.gov.hk/tc/faq.aspx#10

改善新屋甲醛污染,去了解我們的除甲醛服務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