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識別甲醛、苯、TVOC味 |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教你識別甲醛、苯、TVOC味

           
熱門話題
     
甲醛TVOC味道
甲醛TVOC味道

每逢入到新裝修單位,我們只會講:「好大陣裝修味!」。「裝修味」分好多種,例如:原生木製傢俬味、油漆味、玻璃膠味等等,當然少不免還有甲醛毒氣!每日我們到達多個施工單位,累積了少少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到底如何分辨以上各種氣味?氣味濃烈又是否代表甲醛已經超標?

苯主要來源是油漆,特別是油性漆。它的氣味似苦杏仁的味道。一般我們稱它為「油漆味」,苯殘留於單位內的氣味最長,同時亦是最難去除,由於全屋牆身、天花板都係油漆的範圍,需要更長時間散去!日常生活中,人造香水及香精都可能含有苯。

TVOC(總有機化合物)

TVOC是由200多種有害空氣污染物的一個總稱,最主要包含了八大類的有機化合物。而大多數裝修聞到的都是TVOC的味道,最令人擔憂的是,當VOC達到嚴重超標時,室內還沒產生異味情況,需要用到專業檢測儀量度才能得知,VOC主要來源是油漆,粘合劑,布藝,紡織品等等。

甲醛

是無色無味但帶刺激性氣體,是裝修後單位最常見的一種空氣污染毒氣。當甲醛濃度超標三倍或四倍以上,會有刺激性氣味,即時反應會:眼睛睜不開、喉嚨難受、呼吸不暢順、直接傷害黏膜組織。甲醛跟TVOC有個共通點,當甲醛超標一至兩倍時,我們是聞不到的。因此,我們一般嗅到的氣味不會由甲醛引起,而是油漆味具多。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諮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