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規劃孩子房間 |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正確規劃孩子房間

           
熱門話題
     
正確規劃孩子房
正確規劃孩子房

「有媽/ 爸的孩子像個寶」,父母永遠將最好的留給孩子。當孩子逐漸長大,除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孩子更需要的是一個獨立而安全的居住空間,倘若你正打算為你孩子的房間來個大改造,我們有幾項建議給予一眾家長父母!

1. 多角度考量「安全」裝修物料

現今產品日新月異,有很多商家以「抗甲醛油漆」、「零甲醛板材」、「零甲醛壁紙」等字眼來吸引顧客,但事實上產品真的如包裝所寫的安全、健康、無害?我們向各位陳述以下事實,最後請自行判斷是非真偽。

  • 所有油漆都必定含有樹脂,而樹脂都必須用有機溶劑去溶解,但有機溶劑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的一種。
  • 所有板材都必需經過除蟲、防霉等工序,而甲醛是其中一種材料作為防霉用途。
  • 將壁紙貼在牆壁上須用上膠水,而膠水正正是甲醛的源頭。

無可否認科技會令舊有產品邁向新領域,但有些工序和成分是無法取代的,例如貼木皮、貼牆紙膠水是必然會釋放甲醛的。縱使你在裝修前期,杜絕了所有一切有毒有害的裝修物料,但你不可能保證後續的裝修工序是絕對安全。

2. 在房間重災區放置物理性吸附物

一般小孩的房間面積小,但需要容納的傢俬卻很多,書枱、書櫃、衣櫃、地台床等等,以上都是用木板材為主,同樣是甲醛的釋放源頭,可以想像一個細小空間被甲醛傢俬佔據時,但毒氣覆蓋範圍大,直接增加了孩子吸入甲醛毒的機會。所以,我們建議各位家長可以放置1-2個甲醛淨化劑在一些甲醛重災區,例如:地台床/ 油壓床內部、櫃桶內部、書枱上等等,這些淨化劑可以有限度地將甲醛濃度慢慢地減低,但真的很慢很慢,而且我們建議要購買一些知名度高、公信力強、通過安全測試的品牌。

3. 甲醛屋致死新聞一件都嫌多!

在香港,現時大部份市民對甲醛的認知仍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普遍顧客更將裝修臭味與甲醛超標混為一談,只是近年多了內地新聞爆出甲醛屋致死事件,才令父母對甲醛危害提高警覺。嬰孩於發育階段,身體機能仍未發展成熟,是最易受室內環境污染危害,所以我們經常提倡,家中有嬰孩、孕婦或長者的高危一族,就必須於入伙前進行除甲醛!若小孩於新裝修單位內無故出現的頭暈、噁心、四肢無力、咽喉腫痛、皮膚過敏等症狀,父母必需提高警覺,別當普通感冒處理,事關單位的甲醛濃度好大可能已經超標。

小孩對公主、英雄超人的房間一直夢寐以求,但其實兒童房裝修宜簡不宜繁,華麗的裝潢固之然吸引,但並不是首選,父母必須從中作出取捨,要看重的反而是房間承載傢俬的能力、房間通風率、裝修後做足應對措施對抗甲醛毒氣,這些才是主要考慮的因素。過往我們上門施工的多個單位中,我們有幾項裝修建議給予一眾家長父母。

  • 減少地台床、吊櫃設計:減低板材於房間的比例
  • 儘量避免選擇焗漆傢俬
  • 不鋪地毯:新地毯釋出的異味問題嚴重
  • 少用光鮮豔麗的顏色油漆和塗料

不論裝修前或裝修後,都有不同的預防措施減低室內空氣污染物,要確保入伙後能夠真正安全居住在單位內,可以於裝修後預約我們的甲醛檢測服務,檢測單位甲醛指數,繼而制定一個合適你單位的除甲醛服務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咨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