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多肉植物能改善Office人士健康? |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種多肉植物能改善Office人士健康?

           
熱門話題
     
種多肉植物能改善Office人士健康?

植物與人類不一樣,植物是透過光合作用來獲取養分。植物中含有葉綠素,葉綠素能夠吸收太陽光能,把植物中儲存的水分解成氫和氧,並能夠產生能量,過程中所產生的氧氣會釋放到空氣中。理解完植物的特質後,看看多肉植物的特色如何幫忙辦公室環境空氣質素提升。

1. 擁有肥厚、多汁的葉片或根莖

肥厚的葉片能夠儲存大量水份,令多肉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可以把水分解成氫和氧,這樣一來可以持續令空間的含氧量上升之外,同時令辦公室的影印機所釋出的二氧化碳吸收掉,直接令空間空氣品質提升。

2. 「針刺」組織,增加空間濕度

蘆薈是其中一種的多肉植物,呈尖狀葉,葉緣有尖銳的鋸齒,目的為了避免水份被迅速蒸發掉,很多辦公室女士留在辦公室長達6-8小時,長時間吹住冷氣,令皮膚水分被吸乾,可以嘗試在個人座位範圍內擺放1盆小巧的多肉植物,能夠增加空氣中的濕度,同時可以有限度地降低人體呼出的二氧化碳濃度和有機揮發化合物。

3. 葉片上有絨毛,擁有吸附能力

多肉植物的葉片上有絨毛,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甲醛、大量塵埃、懸浮微粒等有害氣體。網上更有其他文章指多肉植物是「葉片滯塵量」第1名的室內植物,這有助減少電腦屏幕所積聚的塵埃,某些多肉植物吸收愈多空氣污染物,花瓣和葉片會長得愈茂盛,如:非洲菫。

雖然擺放小盆栽未必能夠即時令辦公室空氣質素達至卓越級水平,但需要逗留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士,時間佔每日三分之二以上,若能夠找到一些輔助性的方法幫助空氣質素改善,都值得一試啊!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咨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