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牆紙反而甲醛濃度更高 |香港除甲醛服務|HCHO Removal
           
貼牆紙反而甲醛濃度更高

           
熱門話題
     
貼牆紙反而甲醛濃度更高
甲醛牆紙

全屋新裝修其中一項就要進行牆身大翻新,除了重新油上新顏色之外,很多戶主會選擇貼上各式各樣的牆紙,因應單位的設計風格而配合獨一無二的特式牆紙。但可惜的是,雖然牆紙美觀十足,但是帶來的甲醛污染,對人體造成不可逆轉的危害。

於裝修期間,甲醛是重要的有機原料,經常被用於人工合成的黏合劑,而正正貼牆紙的膠水中含有大量甲醛。牆紙行業內人人皆知︰甲醛的含量越高,生產成本就越低。

為什麼牆紙會有甲醛?

牆紙由紙製成,在傳統概念中,被認為是環保物料。但從牆紙的成分看,它本身含有很多有害物質,在製作牆紙的過程中,原材料需要進行醛化及降醛過程。在這過程中,大量的遊離甲醛和有害物質會殘留在牆紙上,例如:重金屬(包括鉛、鎘、鉻、汞等)。而牆紙上的顏料油墨,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心血管及遺傳有害,尤其是對兒童影響最大。

俗語有話︰「無醛不成膠」,所以逢膠必定含有甲醛,在貼牆紙的過程中,需要用到糯米膠、澱粉膠、或樹脂膠黏貼。以一間70呎房間為例,整幅牆身貼上牆紙,換言之膠水的用量隨之增加,而房間的甲醛揮發量亦同步上升。

要挑選優質的牆紙,試循以下幾個方向入手:

1. 聞味道

牆紙分為多種材料,住宅單位盡量不用PVC合成牆紙,因為PVC的環保性能較差。PVC牆紙聞起來會有塑料味,我們建議選擇天然材質的木漿牆紙、木纖牆紙、織物牆紙。

2. 用火燒

這是最有效的辦法。木纖維牆紙在燃燒時沒有黑煙,燃燒後的灰燼也是白色的;如果冒出黑煙或臭味,則可能是PVC材質的牆紙。

3. 滴水測試

這個方法可以檢測其透氣性。在牆紙背面上滴幾滴水,看看是否有水氣透過紙面,如果看不到,則說明這種牆紙不具備透氣性能,絕不是木纖維牆紙。

4. 用水浸

將一小部分牆紙浸在水中,再用手指刮牆紙表面和背面,看看有否褪色或浸爛。真正的木纖維牆紙結構特別結實,它是以鮮花和亞麻成分所提煉出來的純天然染料,不會因浸水而脫色。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咨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