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方法除甲醛-植物篇 | 香港除甲醛服務
           
天然方法除甲醛-植物篇

           
熱門話題
     
天然方法除甲醛-植物篇
天然方法除甲醛-植物篇

高濃度甲醛對人體有無比深遠的危害,除了找專業除甲醛工程外,種植物都可以有限度地控制室內甲醛濃度。植物的確擁有吸附室內甲醛的能力,而其原理機制有兩個 :

一、植物吸收與吸附——氣體通過進入氣孔與皮孔的植物細胞內的擴散作用,所以氣孔的開放程度和面積的氣孔數對跟甲醛的吸收量成直接的影響,一般來說,氣孔數越多,開放程度越大,吸收效果就越好。

二、甲醛在植物體內的代謝和轉化——主要是依賴於甲醛脫氫酶和甲酸脫氫酶將其氧化為二氧化碳,然後通過卡爾文循環代謝以達到去除的目的。


以下三種植物對空氣淨化的效果都十分理想!

1. 波士頓腎蕨

圖片:互聯網

對於甲醛吸附效率最高的植物應該是波士頓腎蕨。腎蕨適應能力非常強,而且它的羽狀葉片翠綠,株型非常美觀,植株能夠耐受一定的乾旱和半陰的環境,所以擺放在居室或者直接擺放在床頭觀賞都非常合適。

2. 吊蘭

Article3-植物篇-波士頓腎蕨-吊蘭
圖片:互聯網

吊蘭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雖具有除甲醛的能力,但是吊蘭的代謝能力有限,且效率很低,相對於新房的甲醛超標情況,相信能起到的作用其實很小。如果要吊蘭起作用,相信要把家變成吊蘭種植場了。

3. 龜背竹

圖片:互聯網

正式名稱是:拎樹藤;是一種能夠清除甲醛、清新空氣的植物。可吸收的有害氣體除甲醛外還有苯、TVOC等,有效淨化室內環境。而龜背竹特點之一,是少數幾種在夜間能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可以在夜間淨化室內空氣,調整室內空氣結構。

值得留意的是,空間面積和植物吸收甲醛的力量成正比。舉例說,於大約350呎至400呎的單位計算,用裝在盆子大約8吋的腎蕨來算,需要20盆,如果用效率一半的「棕竹」則要42盆,用吸收力比較差的「蘆薈」則需要190盆!以上只限於日間說明,並沒有考慮到植物在夜間吸附效率下降的問題,換句話說,晚上其實需要擺更多盆才能達到效果。 其次便是當污染濃度稍微高一點,就遠超過植物的處理能力。在這個條件約束下要真正的去除甲醛,其實植物應用實際上是非常非常有限。

以上只是我們香港除甲醛服務的小小分享,所有文章內容以引起大眾意識及興趣為首要目的,任何有關購買產品及服務選擇,讀者必須先做好充足資料搜集或咨詢專業人士。

WhatsApp我們
立即查詢
你好,請問需要諮詢服務詳請?